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范宝磊 李炎坤  审核人:魏旻杰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药学院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17日-19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长江大学承办的“三宁杯”湖北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主会场在长江大学举行。

此次大会采取远程线上答辩和远程线上评审模式,共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省28所高校化学(化工)领域近320名专家、师生参与。我校医学部药学院秦心睿等4名同学经自主报名、组织选拔作为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报告会共开设9个分会场进行汇报展示,论文涵盖了应化、环境、生物、材料、化学、化工、药学、化学生物学等前沿热门研究领域。经学生报告、专家组提问和评议,我校获得了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3项。其中,参赛学生20药学班秦心睿(指导老师:范宝磊、李炎坤)在该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药学院在该项赛事中首次获得一等奖。

一年一度的大学生化学(化工)学术创新成果报告会是湖北地区高校展示大学生专业基本功和创新能力的平台,也是各高校师生交流学术和教学心得的重要窗口,对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化学化工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创新具有重要的意义。参会同学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与比赛对提高专业素质、创新精神和专业应用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