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医学部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作者:汪佳佳  审核人:熊丽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教学办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31日下午,医学部在医药楼三栋六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全科医学示范中心副主任梅武轩出席会议。医学部各教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梅武轩结合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医学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并就人才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重要内容和指标作了解释说明,参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对方案的修订提出建设性意见。

高卉在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方案的核心工作是课程体系的设置,在制定过程中要充分征求专家建议、用人单位意见,确保方案的科学性、规范性、合理性和可行性。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紧跟国家医学教育改革的步伐,同时结合学校实际,体现学校医学办学特色,把握新医科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环节,注重学生身心健康和知识技能的培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医学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下一步将在现有版本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作进一步优化,结合目前教学运行现状,牢牢抓住“怎样培养人”这个核心问题形成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统筹医学类各学科公共平台设置,协调各专业各教学院优化课程体系设置、科学安排教学课时、共享医学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