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医心向党迎国庆 齐绣红旗献祖国——医学部“喜迎二十大 绣国旗迎国庆 暨廉政书画展”专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晓漾  审核人:魏旻杰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绣国旗迎国庆,一针一线表深情。9月29日,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医学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绣国旗迎国庆 暨廉政书画展”的专题党日活动,献礼祖国73周年华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手中挥着红旗,师生们高声唱着红色歌曲,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深情祝福。

活动中,全体党员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再一次对党庄严承诺。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以《五星红旗》为主题讲了一堂微党课,生动地讲述了国旗的由来、设计者背后的故事和国旗所蕴含的象征意义,带领大家重温光辉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厚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程梦琳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微党课《增强廉政教育 筑牢纪律防线》;接着大家手执针线在鲜艳的国旗上饱含深情地绣下属于自己的一针一线,在场党员把对五星红旗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凝结在细密的针线里,用绣制国旗这一独特的方式表达内心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

“我是家里的独生子,以前从来没有缝过针,今天能与老师们一起听红色故事、绣国旗、唱红歌,非常开心,也让我更清楚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国旗增辉添彩!”25岁的研究生党员郝嘉伟激动地说,心里满满的自豪感。

“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特地组织医学部师生党员举办这次专题党日活动,通过绣红旗活动进一步让师生重温光辉历史,厚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最朴素的爱国爱党情怀,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勤奋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发扬光大,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信心满满地说。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医学部“廉风润校园·实干有担当”廉政书画展。

长长的线儿,至诚的心;响亮的口号,真切的情。通过开展此次专题党日活动,不仅使党员师生重温光辉历史,回望初心使命,更激励了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奋力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