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教育部发文: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限延长至10年

作者:杨晓漾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综合办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8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发布通知,根据《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南》及综合报告专家审读意见,经工作委员会讨论决定,湖北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限延长至10年,即至2026年12月。

2016年11月20日至24日,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接受教育部认证专家组现场考察并顺利通过认证,获得有效期6年的优异成绩,是学校第一个通过认证的专业;6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持续优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按要求分别于2018年6月、2020年6月向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提交了两次认证进展报告,临床医学专业6年的建设进展和优化完善得到了专家的认可与肯定。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限延长至10年,是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和学校整体发展的肯定与激励。学校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湖北省加快全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精神要求,进一步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学教育的优势,进一步落实好《湖北科技学院关于加强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中各项改革任务,持续推进临床医学专业建设,不断丰富专业内涵,办高水平医学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