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闫英姿到医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田丽  审核人:雷振宇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到医学部调研。她强调,医学部要解放思想、提振信心、同心协力、勇担重任,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为振兴学校医学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主持调研座谈会。

闫英姿充分肯定医学部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成立医学部,适时调整医学部机构设置,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做出的重要决定,是立足国情、省情、市情和校情采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振兴医学教育的必由之路。

闫英姿强调,学校目前处在申硕晋位、爬坡过坎的攻坚期,面临学科建设水平要进一步提高、高层次人才引育要进一步加快、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增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进一步提升、办学空间和办学功能要进一步完善等现实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部署,积极融入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自立自信,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谋划,重点突破,以医学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带动全校高质量发展。她要求,医学部要站在延续57年医学教育的历史高度,站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的责任高度,创新思路、完善机制、建立制度、积极统筹,统领医学教育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打造新优势建立新品牌;各医学相关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强沟通合作、强化担当实干、保持奋进姿态,把学校党委和医学部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以奋勇争先的姿态和敢闯敢拼的干劲推动学校医学教育不断开创新局面。

吴基良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教育,此次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要振兴医学教育、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医学部要以申硕为抓手,加强学科建设,力争临床医学学科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力争医学教学成果国家级奖项突破;要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期限获教育部批准延长至10年为契机,持续优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医学教育教学质量;要以恢复湖北科技学院咸宁医学院为动力,推进医学教育特色发展,办好高水平医学教育,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

会上,医学部负责人以及所属学院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职能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

学校党办、党委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科发院、国资处、基建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医学部以及所属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