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医学部党工委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杨晓漾  审核人:魏旻杰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综合办   点击量: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医学部党工委、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在录播室集中收看开幕会盛况。在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全面准确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报告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学习工作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奋力开创学校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医学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高等医学教育,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健康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1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远发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作为医学生,我将培养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严谨科学的专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敬业奉献的职业操守,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