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倩倩、鲁维希  审核人:魏旻杰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   点击量:

本网讯 6月12日,医学部副部长黄翠萍带队赴湖北恩施参加“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4项,竞赛成绩优异。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医学会主办,武汉科技大学与湖北恩施学院联合承办,旨在创新医学实验、实践教学手段,提高医学生实践技能。竞赛项目涵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等多个专业门类、100余项实验技能,共有华中科技大学等23所高校5981名选手参赛,历经自由练习、初赛、决赛等环节,赛程长达一个多月。

医学部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的组织和备赛工作,多部门协作,抽调廖纪元、黄铁军等老师指导学生集训40余学时,通过“虚拟软件”与“模型操作”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印证的模式开展集训。肖德琴、甘望农、王瑶芬、周洋等老师也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指导同学们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为参赛选手良好的竞技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校选手凭借熟练的操作手法、扎实的临床基础理论,在竞技过程中表现优异,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其中,张沛瑶同学荣获一等奖1项,鲁维希等同学荣获二等奖3项,邓迪敏等同学荣获三等奖14项。

决赛及颁奖现场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医学生扎实的理论、实践功底和沉着冷静、从容应对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期待在未来的学习和赛事中,湖科学子继续保持奋斗精神和拼搏意志,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