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医学部迎接新学期教学检查 把好开学“第一关”

作者:熊丽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9-0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开学第一课教学质量,医学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教学院、教研室扎实做好开学教学工作。9月5日,医学部准备充分,迎接学校教学督导工作组教学准备工作检查,常务副部长高卉陪同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教学单位均能按时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工作。教学任务全面落实,教材、课表、教室、教学资料等都及时下发;补考安排落实到位,秩序井然;各教研室均已拟定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和计划,并组织教师开展集体备课,认真学习教学规范,讨论本学期教学内容安排、课程考核要求及方式等工作;教师们备课充分,工作状态良好;教师办公室、实验室已完成卫生打扫工作,实验室设备均调试无误,保障教学运行工作井然有序。

教学督导小组对各教学院的教研室、教学办和实验室的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重点关注教学任务、课表、教材、教师到位情况等,尤其是线上与线下融合教学的准备情况,对医学部教学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本次检查对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医学部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良好的作用。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高卉要求,抓好课堂教学主阵地,充分认识教学工作的重要性,把好教学质量关,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教育;要围绕本学期工作要点,抓好重点工作落实,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教学“零差错”,为后期工作筑好基、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