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医学部开展新学期首次安全大检查

作者:杨晓漾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9-11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加强医学部各单位办公、教学、科研场所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了解各单位现有的空间、资产、设备状况,9月10日上午,医学部部长李岱、常务副部长高卉带队对各单位的办公、教学、科研场所等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医学部各教学院长、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次检查范围包括医药楼1-7栋、理工楼4-5栋的办公室、实验室、教室等场所。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的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健全、各项防护措施齐全;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库房过多、空间利用率不高、杂物堆积未及时清理、标识标牌内容不全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检查组要求各部门、各科室高度重视,根据反馈意见积极整改,加强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李岱在总结讲话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站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持“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二是提高标准,规范日常管理。加强办公、教学、科研场所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基础建设,库房物品需及时清理、空间统筹管理,提高利用率,实验物品分类存放,做到标签、标识明确,加强化学品的管理和学生的安全教育;三是严格安全管理,确保制度落实。明确安全隐患,立即开展整改,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按要求抓好落实,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四是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各单位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梳理问题,上报相关部门解决,确保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