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万人洁校园”活动

作者:董益冰 徐瑞峰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2-11-14  来源:   点击量: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校园环境卫生品质,增强学生的劳动意识和环保意识,11月11日-13日,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在医药楼区域开展“学习二十大•万人洁校园”活动。

活动前期,学工办负责老师将医药楼区域进行责任划分,每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对接一个班级,各班级对责任包保片区清洁卫生、设施设备、文明行为等负责。各班级负责人认真分配工作,及时将工作安排转发至班级群,同学们积极响应并主动参与。同学们准时达到指定地点集合,按照班级安排,有序开展创文工作。

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活动中,同学们拿着扫帚、撮箕、夹子等劳动工具,互相配合,认真清理杂物。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大家都充满干劲,热情高涨,不放过任何一个脏乱的角落。大家不怕苦不怕累,埋头苦干。劳动工具不够用时,班干部带头用手捡,班级同学齐心协力将清理出来的大袋垃圾搬运至学校东区垃圾场。在此期间,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带给自己的快乐和互帮互助的温暖,大家一起劳动、一起工作,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本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汗水中收获喜悦,在劳动里学会成长。作为新时代的湖科青年,我们应该热爱劳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