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学生活动

拨开迷雾,我们一起向未来--“学长学姐帮帮学”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孟媛 肖王尊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新生对临床医学专业的了解,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11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学长学姐帮帮学”活动,邀请21级各班优秀学生代表来到22级新生班级里分享学习经验,帮助新生拨开眼前的迷雾,尽快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

在各班级负责人介绍活动流程与意义后,活动正式开始。学长学姐结合自己的经历向新生们分享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的经验,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可以积极投入科研创新方面,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学习,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在提高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应该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锻炼多方面能力,注重全方面发展。学长学姐们激励新生要对医学抱有敬畏之心,认真学好专业课,要打破“上大学就轻松了”的观点,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新生们积极发言提问,学长学姐们对他们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通过这次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的平台,学长学姐们向新生分享学习与工作经验,新生缓解了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与困惑,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希望湖科新青年能够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于担起时代的使命,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