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学生活动

健康进校园,义诊暖人心——基础医学院党委和临床医学院党委开展“校园爱心义诊”活动

作者:洪莹莹  审核人:魏旻杰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党委、临床医学院党委和学生支部共同组织在医药楼三栋开展“校园爱心义诊”活动,仅仅两个多小时的时间,就吸引了100多名同学前来就诊。

当前咸宁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了帮助封闭在校园的学生更好地调整身心状态,更加专注地投入到学习当中,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医生和学生支部志愿者成立“爱心义诊服务队”,并协调整理出内科、外科、皮肤科三间诊疗房间,为学校师生传播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和药品。

下午3时,医学生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摆放好义诊所需的桌椅和一些器材。活动开始后,前来参与义诊的学生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引导他们排队去到不同的诊室就诊,对同学们一些简单的症状也会帮助解答。医生为同学们进行血压、血糖等多项健康检查,仔细询问同学们不舒服的情况,耐心答疑解惑,并从饮食、运动、药物等方面详细讲解疾病的预防和卫生保健常识。

参与活动的学生说:“在疫情形势还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我们有一些身体不舒服的小症状,不会去医院检查,问身边的人可能也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方案,今天学校举办爱心义诊免费就诊,真是为学生着想,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还有学生说:“在这次义诊活动中,我恰好遇到了曾经就诊的医生,能够衔接上次的治疗,对我的皮肤改善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暖人心的活动。”

本次活动是医学部“党旗领航”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获得了师生一致点赞,称赞这一做法真正解决了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同时也让医学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专业信念感,要努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健康中国”建设。医学部基础医学院和临床医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践行立德树人,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做到倾听师生需求、解决师生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