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师资概况


  目前医学部教职工总人数为406人,其中国家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正高职称52人,副高职称11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102人,硕士学位的210人;博士人数占比为25%;30岁以下教职工占比仅为9%、30-40岁教职工占比为33%。

  医学部成立以来,持续关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引进来、重培养,双途径促进师资发展。一是加大医学人才引进力度,通过学校政策和专项经费支持,积极引进高水平知名专家参与和指导科研团队建设,如邀请杨旭教授、邓启红教授参与环境疾病与全健康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二是加强医学师资培训,通过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培训、学习交流等途径,吸纳教学新理念、参与不同层次的学术(教学)交流推广,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师资队伍业务水平全面提升。其中“消化系统整合课程”、“细胞、分子与免疫”等教学团队,“医学电子仪器与信息工程”、“医学免疫学教研室”等基础教学组织成功获批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团队以及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鄂教高函[2021]2号、鄂教高函[2021]16号)。此外,医学部拟进一步强化学科支撑,启动学科平台重组,以学院学科重组为契机,对接咸宁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需求,规划构建学科公共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