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校领导一行到附属第一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调研

作者:宣传部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8-28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本网讯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闫英姿、校长吴基良、副校长李岱同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郑波、院长郭东生等就医教协同合作举行座谈会。咸宁市副市长刘复兴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在附属医院举行,郭东生主持座谈会。

闫英姿代表学校感谢咸宁市委市政府对校院合作发展给予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附属医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医院在临床教学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附属第一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是湖北科技学院的一张名片,在学校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学校高度重视与附属医院的合作关系,成立医学部后的第一站就是来到附属医院,深入推进合作交流,促进医教协同发展。她希望,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体制,建立医教研协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吴基良介绍了学校医学部的成立背景、构架体系、重要意义等基本情况。他说,学校党委经过慎重论证,整合全校资源,成立了医学部,下设部分学院和管理机构,统筹医学教育发展。他指出,在医学部的构架下,学院将与附属医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保持医学教育的系统性,促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和医护队伍建设的协调性,增强医学专业、相关专业和附属医院的整体性,整合学术资源、教学资源、临床资源、社会资源,促进医、教、研协调发展。

刘复兴强调,湖北科技学院与市中心医院同根同源,共同发展,联系紧密,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学教育和医疗事业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和医院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开启协同创新、协同培养、协同教育的新篇章,为咸宁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咸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健康中国建设、健康湖北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波说,咸宁市中心医院与湖北科技学院的前身(湖医分院)以前就是一家,湖北科技学院为医院培养了一大批医医务人员、学科带头人、技术骨干。医院高度重视与学校的合作发展,将以此次交流合作为契机,认真研究,抓住机遇,团结协作,促进医教深度融合,提高医院发展质量。

学校医学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