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部信息 -> 学部新闻

党委常委李志雄调研医学部实验室建设工作

作者:杨晓漾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9-15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本网讯 为加强医学部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管理,9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李志雄带队赴医学部,就实验室建设工作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部长李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医学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李志雄一行现场查看了药学与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全科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实验室场地及设备使用情况,深入了解各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相关情况,听取各示范中心负责人就实验室使用及维护,远期建设规划,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等方面的汇报,为完善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指导性意见。

李志雄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规划与建设工作,希望医学部结合学科特色,不断加强内涵式发展,争取新增一个高水平的国家级中心。他强调,要齐抓共管,查漏补缺,多方联动,加强实验员队伍建设和实验室安全投入,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坚决杜绝实验室安全隐患;要突破传统的思维定式,创新实验室建设标准、建设理念及管理运行机制,借助信息化手段提高实验资源开放共享程度;要谋求长远,立足于规范化、标准化与现代化,实现实验室的内涵式发展,最大限度地发挥实验室资源在学校人才培养及学科研究等方面的基础支撑作用。

调研结束时,李志雄表示将全力支持医学部实验室建设,针对调研过程中反馈的统筹规划不足、资源使用效益有待提升等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会同医学部积极谋划,凝练思路,采取措施,推动实验室建设水平的整体提升,为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及高质量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实验条件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