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医学部成功举办PBL师资培训会

作者:周明凤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教学办   点击量: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更好的树立“基于问题的教学方法”(PBL教学法)的正确理念和实施方法,分享PBL培训及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Tutor教师队伍建设,提高PBL教学的规范化水平,10月14日下午,医学部在全科医学实验示范中心举办“PBL师资培训会”。

全科医学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梅武轩在致辞中表示,PBL课堂是“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教学理念的具体体现,以培养自主学习与终身学习能力为主要目的。他鼓励医学部教师将其更深入地应用于各课程教学,从而顺应新时代大学教育对高效能、多样化教学方法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夯实一流人才培养基础,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教务处专职督导员胡振武是我校PBL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之一,在培训会上作了“如何做好一名Tutor”的精彩报告。胡教授回顾了国际上医学教育经历的历代改革,分享了自己从事PBL教学的成功经验,围绕PBL课堂教学法的概念、过程、特征以及作用等方面做了全面阐述;介绍了优秀的PBL案例应具备的元素,鼓励资深临床医生在撰写PBL案例上进行积极创新。

医学部教学院教学副院长、各教学办主任、承担PBL教学工作的Tutor及医药研究院的骨干教师等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