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教研并重全过程 上下联动新常态——医学部召开10月份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周明凤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10-15  来源:教学办   点击量:

为推进医学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工作,10月14日下午,医学部在3栋2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常务副部长高卉出席会议,医学部教学办、科研办、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医教协调办公室、各教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全科医学实验示范中心副主任梅武轩主持。

高卉对开学以来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及业务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学校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把握高等教育发展新动态,增强教学管理工作的前瞻性与主动性,切实提升教学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教学成果、学科竞赛、专业认证、质量评价等教学核心指标,深入思考问题,厘清思路深耕细作,推动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教学一线,深入课堂教学、深入基层教学组织,全面了解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资源,加强教学运行与质量监测,切实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四是重视科学研究,明确任务,加强团队协作,资源整合,强强联合,集中优势办大事,突破重点项目,推进校企合作,狠抓横向项目,加大经费引流,助力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高卉强调指出,医学部成立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医学部的建设与发展,多次开展调研,医科人要把握好当前发展机遇,扎实推进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工作,谱写医学部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梅武轩对本学期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要求各教研室强化教书育人的责任,加快推进形成性评价体系的建立,重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继续开展PBL教学,稳步实施教学改革。教学、科研、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就医学部近期教学运行情况、学生考试、教学改革、教学状态数据库填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强调了近期教学的重点工作、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具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