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临床医学院外科教研室联合咸宁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一病区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作者:胡鹏 曾晶晶  审核人:但昭葵  发布日期:2024-03-15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本学期学校开展的“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月”活动,深入推进医教协同,推动学校和附属医院的教学交流,2023年3月1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外科教研室联合咸宁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一病区医护在医药楼3栋2楼录播教室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活动以分享和交流为主要形式,探讨了外科教学的新方法与新理念。咸宁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一病区主任余刚、副主任汪涛、副主任周典伟及吴磊、徐建华等骨干教师与临床医学院副院长但昭葵、外科教研室李军主任及外科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特邀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咸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刘启胜、副院长江波涛作为点评专家进行指导交流。会议由中心医院医教科主任甘方良主持。

白校长回顾了两院之间深厚的历史渊源,强调了“一家人,一条心,共同奋斗”的精神,提及了早期与中心医院的友谊竞赛,鼓励学院持续开展教学交流活动,秉持医教并举的理念,共创医学教育新篇章。

我院外科教研室金宇柱老师以《胆石症》为题向大家展示了精彩说课;王震老师以《清创术虚拟仿真教学》为题,分享了虚拟仿真教学系统在清创术实践教学中的应用;黄迪老师以《颅脑损伤外科学课程思政建设设计》为题,分享了将课程思政融入外科学课程设计中的心路历程。

咸宁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江波涛对三位年轻教师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肯定,他表示,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表现大方,课程内容新颖,希望后期大家能共享优质资源,持续学习,推动外科医学教育的卓越发展。医学部党工委高卉书记对三堂课的教学过程进行了精彩分析,并从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反思等方面给出了优化改进的宝贵意见。

中心医院胃肠外科医师们体验了我院的腹腔镜模拟系统,吴磊医生演示了腔镜基础技能——同心圆切割;徐建华医师演示了腔镜缝合打结技术。

最后,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教授做总结。高书记高度评价了此次交流活动,鼓励学院持续开展教学交流活动,特别是学校和附属医院的教学交流。此活动的开展,将有力地提升临床医学院的教学质量,为医教协同的深入融合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