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医学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刘世杰  审核人:高卉  发布日期:2023-12-12  来源: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有效防范和消除实验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2023年12月11日下午,在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部长刘超的带领下,对医学部各教学科研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实验运行环境、危化品、气瓶与压力容器和大型仪器的管理、水电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排查。

刘超部长在现场检查中指出,各院部要加大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完善实验室突发事故预案,确保安全管理到位。实验管理人员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实验室精细化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要吸取其他单位的事故教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和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强化了各学院的实验室人员安全红线意识。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齐抓共管,狠抓落实,不放过一个漏洞,不忽视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优化实验室管理运行机制,加强监督,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医学部各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