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院部动态 -> 学生活动

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开展“情绪交换商店”心理健康活动

作者:汪晓娟 吴媛媛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   点击量:

在疫情防控的校园封控管理背景下,同学们难免会出现一些小烦恼,若得不到及时宣泄和解决,很可能诱发一些心理问题,为引导大学生直面负面情绪,放松心情,传播快乐,湖北科技学院基础、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2月2日-4日,在西区食堂前举办了“情绪交换商店”活动。

活动以抽盲盒的形式进行,同学们匿名写下自己的快乐存入“快乐盒子”,并将烦恼写在纸条上丢进“烦恼垃圾箱”。快乐留下与他人分享,烦恼可以抛之脑后。留下快乐的同学可以随机从快乐盒子带走他人的快乐,另外还可以收获一份甜甜的糖果。通过“快乐盒子”,收集快乐感受笑容。“烦恼盒子”让同学们敞开心扉,释放出负面情绪,让心情也变得轻松愉快。

此次活动,以缓解同学们的情绪压力为目的,让同学们感受情绪宣泄的快乐,通过耳目一新的活动方式实现正能量与爱的传递,表达内心最深处的声音,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有效促进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