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天使急救协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阳光天使”急救协会简介


  湖北科技学院“阳光天使”急救协会,简称“阳光天使”急救协会,成立于2018年9月,下设外联部、外宣部、策划部和秘书部四个部门,现有会员229人。其前身是2011年7月成立的护理学院“阳光天使”志愿团队。


  “阳光天使”急救协会是一支有活力、能吃苦、会创新、勇攀登、有担当的专注于志愿公益、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志愿团队。十余年来,社团以“学习急救、珍爱生命”为宗旨,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与咸宁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密切合作,围绕普及急救知识、增强急救意识、提升急救技能的主题,在学校、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开展了近百场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强化了人们的急救知识与急救意识,普及了他们救人及自救的技能,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因此,“阳光天使”急救协会先后被评为湖科“榜样团队” 、“十佳团队”,并在2018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暑假最美实践团队中,荣获最佳团队奖。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相信在“阳光天使’急救协会的努力下,了解和掌握急救知识技能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急救知识和急救技术的普及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