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内科教研室举行暑期 《诊断学》操作集体备课

作者:彭圣威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8-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量:

本网讯  为了满足《诊断学》操作考试同质化教学质量和要求,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适应国家以培养“临床胜任力”的医学生的教学要求,提升年轻老师的教学能力和教研室整体教学水平,内科教研室在今年暑期举行了《诊断学》操作集体备课。根据教学内容,暑期计划举行4-5期集体备课,每期进行3.5小时。集体备课中,首先随机让一位老师进行演示操作,每操作完一个内容,其他老师进行点评和讨论,讨论重点放在操作细节和理由上,在达成统一意见后,再示范操作一次,最后确定《诊断学》操作教学中的统一操作方法和教学步骤。暑期集体备课分别在2021年8月19日、24日完成了2期,26日将进行第3期。内科教研室老师们在各个附属医院紧张上班、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挤出时间积极参加,集体备课达到了预期备课目的。

第一次备课现场



第二次备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