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学校与咸宁市卫健委就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合作举行座谈会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党政办   点击量:

10月8日上午,副校长李岱、医学部常务副部长高卉同咸宁市卫健委党组书记许关欣、主任刘红梅、党组副书记阚远全等就咸宁市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合作举行座谈会。座谈会在咸宁市卫健委举行,市卫健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钟平主持座谈会。

IMG_4119

刘红梅在致辞中表示,对双方今后在咸宁市大健康产业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发展充满信心,双方合作一定能够为咸宁市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开启新篇章。

会上,阚远全首先介绍了咸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情况,他建议,今后双方要大力共同培养护理、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大学生村医等方面的人才,打造护理+咸宁品牌,并希望双方在医学考试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钟平介绍了咸宁市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情况,并指出目前咸宁市各级医疗机构公共卫生专业人才的匮乏,提出双方要从政策保障、硬件基础、师资培训、就业路径、科研数据等方面来共同培养订单式的实用型公共卫生人才。

IMG_4120

高卉代表学校感谢咸宁市卫健委对校委合作发展给予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医学部成立的背景及基本情况。他建议双方今后在“共建沟通协调机制、共同培养医疗卫生人才、共建临床教学基地、共建共管医学考试基地、共建健康产业平台、共推人才互聘互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李岱强调,学校将与市卫健委建立互联共享机制,在资金、场所、项目、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坚持以“大健康、大医学”为导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为咸宁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许关欣表示,希望双方尽早开启全方位深度合作,对学校提出的建议照单全收,全力支持。双方将共同携手探讨咸宁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难题,重点突破。以“医、药、养、健、游、护”产业为抓手,为打造健康咸宁示范基地,早日实现“健康咸宁2030”的目标共同奋斗。

医学部健康医学院院长黄翠萍、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子敏等参加座谈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