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医学部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  审核人:林莉  发布日期:2023-11-27  来源:   点击量:

11月25日至26日,医学部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李岱线上全程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收到医学部各教学院及14家临床教学基地作品75项。通过院内初赛、校内复评,最终24项作品成功晋级决赛。决赛阶段,由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模拟课堂教学及教学反思答辩,评委对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分别打分。为确保赛事公平高效,本次赛制采用双赛道同时进行,并利用信息化技术,开通线上直播平台。

在临床教学基地赛道中,各参赛选手通过精心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流利的语言表达,精美的PPT课件展示,获得了评委、各医院观摩代表、学生代表的一致好评。其中,代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参赛的泌尿外科主任孔东波教授,以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教学功底、深厚的教学理论知识、丰富的临床带教经验和多样化的教学方法,给参赛教师们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并获得本次决赛一等奖。此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优胜奖若干。湖北科技学院附属麻城医院等8个教学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赛后医学部党工委书记高卉对本次竞赛作点评。他表示,本次竞赛参赛教师表现出良好的职业态度和医学教育情怀,赛出了水平和高度;课堂设计巧妙,充分的展示和融入了思政元素;教学内容丰富,准备充分,授课异彩纷呈,给线上线下观众奉献了一场教学盛宴、课堂大餐。高卉还就教学方法、教学安排、教学内容和思政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竞赛是我校积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深化医教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调动了临床教师参与课堂教学和改革的积极性,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推动医学教师队伍专业成长的示范引领作用。今后医学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医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推动我校医学教育教学水平整体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