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医教协同 -> 基地快讯

院校深度合作,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

作者:李海燕  审核人:林莉  发布日期:2023-12-30  来源:   点击量:

12月29日,湖北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院长蔡飞一行6人到麻城市人民医院进行重点专科建设、科研指导交流,麻城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晓光等参与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的重点是如何帮助麻城市人民医院病理科顺利通过2024年省级重点专科评审进行指导。此次交流蔡院长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病理科、临床科研实验室。

交流过程中蔡院长和赵红刚教授对我院的基础设施设备、病理科现有的技术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人员梯队建设不够、科研能力不足等问题,蔡院长对医院可利用的资源进行了分析,该院有博士3人,其中1名为免疫学博士后,并成立了临床科研实验室。病理科可以充分整合医院内部资源,优化人员结构,来提升人员层次。针对科研能力不强,湖北科技学院将在科研立项、申报、科研指导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人力资源方面可以将高层次人才下沉到附属医院进行点对点指导,将该院富足的病历资源与科研相结合,补齐科研短板。基础医学院病理学赵红刚教授结合她多年的临床、教学、科研经验对病理科专科建设、学科发展、科研及科室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医教协同办公室艾政老师深入病房,看望在院见、实习学生,并参与肝胆外科教学查房。

此次交流加强院校交流,深化科研合作,助力重点专科建设,夯实医院与学校合作的连接桥梁,推动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